十九

你说是硬要顶职负责还是在发现自己做不好之后早点让出来负责?
我原来觉得,怎么样都要撑住,因为接了位置,要负责任的,再者我自己大二接的队我知道有多难过,所以如果我还在、如果多撑一年,那大一的就不用经历跟我一样大二就接队的事情。但是有时候又想,如果做不好那个职位应该做的事,没办法尽好该尽的职责,却又还一直在那个位置上,是不是反而更不负责了呢,因为也完全有可能因为你的举动反而使事情更加糟糕了。

不知不觉地,留队的原因已经跟最初差别太大了。
最早留队是因为很开心,在这里很开心,打比赛也很开心,也会想打比赛,也会有对“赢”的贪欲,后来接队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地方,希望能亲手把这种感觉延续下去,想让大家一起选上来的学弟妹也能感受到我感受到过的开心和温暖的东西,还想跟大家一起打比赛、想拿冠军,再后来真的接手了,学弟学妹们真的进队了,除了那些我又想,我要好好负责,要对交队给我的学长姐们有交代,要对招进来的学弟学妹们有交代,也希望能对我的队友们有交代,别让大家失望。也觉得过我们一定会是一条心,即便有分歧也一定会能好好解决的。再再后来很多分歧争执,磨掉了很多东西,支撑着继续走的东西是“要负责”的概念和想打比赛、想赢,也会想在大三的时候我们这一级的、整整齐齐地一起打一场很棒的比赛、好好地收尾。即便跟他们所有人都吵过,即便领队在今年校赛的时候闹退队没来参加,但我也觉得都能解决的。事实上那次之后领队也变了不少。我想,大家都好好说的话一定也都能相互理解的,我们还是有机会像紧密咬合的齿轮一样打一场配合很棒的比赛的,毕竟我们大一就经常在一支队上场比赛,也算老搭档了。但是接下来还是迎来了不断的争吵。

现在想起来对“我们这一级的人一起打一场配合超好的比赛然后赢下去”的期望已经没那么高了。虽然还是对“和大家一起打比赛”、“赢下去”有贪欲,但是对于那件事情有一种近乎于已经死心了的感觉。

那么在对于退队这件事情唯一在纠结的就是责任的问题了。当然还有一点对学弟妹的不舍。虽然说起来可能很不近人情,但是我对同级居然觉得并没有多少舍不得。按我的习惯要断就断干净,便就以后同级都当不认识也不是不行,想象了一下,我竟也不觉得有多难受。

我原来觉得退了一定会遗憾。但若是现在就能知道以后的事,又哪有这么多需要思考和难以抉择的事情呢。

在现在看来的话,我退了达不到我想要的目的,但我不退也同样达不到。原因在我,因为我已经没有把他们当做朋友了,只是队友而已,找到了同伴但不是伙伴,“没能和特别好的伙伴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这个遗憾已经是一定会留下了。
要说到遗憾的话,其他还有就是,队里现在居然是这种气氛,今年的成绩也很不好看,觉得很对不起学长姐和学弟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