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花几年学会开口说话,花一辈子学怎么说话,就是因为语言的力量很大,影响有正有负,它能给人以莫大的鼓舞,也能带去严重的伤害。所以才要在说话之前,好好地,想一想后果。
人要为自己的语言和行为负责,而不是一昧的跟从所谓形势。所谓的是非、好恶,我想每个人心底都有个自己的概念。那为什么要听从外界呢?仅仅只是与别人有一致的言论就会让你觉得自己合群了吗?它会让你觉得自己感觉更好了么?
我没打算义正言辞,只是也想做我觉得比较好的事情。
我知道语言的伤害有多厉害,而我还不具备承受并且回击这种伤害的能力。
我不敢轻易给出对他人经历的意见,我不敢轻易为人解惑答疑,正是因为知道言语的力量于人心有多厉害,所以我有很多不敢做的事情。
所以其实并不喜欢说话,因为其实并不太敢说。
很多时候都觉得,有些话如果不能好好地说出来还不如不说。
恶语伤人六月寒, 还是要如履薄冰仔细着些自己的言语。

评论